人才队伍
中心主任
队伍情况
培训制度
培训制度
中心首页    人才队伍    培训制度

根据学校文件精神,为了实现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具体目标:“力争经过三至五年的努力,造就一支具有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掌握先进实验教学方法,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又有很强的动手能力,学历、年龄、职称结构较为合理,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临床经验丰富、教学科研能力强的高水平实验教学队伍”。中心加大实验教师队伍以及实验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实验人员的技术水平。 

1.实行实验室人员定期培训制度。凡具有副高职称或连续在实验教学岗位上工作五年以上的实验室人员,可定期安排到国内相关高校学习进修或学术交流。 

2.设立实验技术研究专项经费,鼓励实验室人员积极参与实验技术的开发。学校每年从教学、科研经费中拨出一定数额的专款作为实验技术研究专项经费,资助实验技术人员和教师从事实验技术开发和实验教学改革。鼓励实验技术人员和教师围绕实验教学、实验方法、实验教具自制、大型仪器设备功能再开发、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项研究。鼓励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开设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的实验,切实提高自身技术水平,促进实验室建设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3.利用本校具有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的优势,鼓励中心人员在职攻读学位,近5年已有13名年轻师资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